李義祥過失致死最重7年 館長怒轟全台政治人物「罪刑多久沒改?」

▲▼館長陳之漢在高等法院前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館長陳之漢。(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49死、200多人輕重傷。花蓮地檢署將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其中肇事逃逸罪,最重僅能求處7年刑期,過失致死罪最重僅能求處5年刑期,外界認為罪刑過輕,「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開砲全台政治人物到底做了什麼,只忙著選舉忙著鬥爭。

館長17日餘臉書發文,正當大家痛罵太魯閣號過失致死,最高刑度5年、肇事逃逸7年最重,害死49條人命刑度過輕的時候,「所有的政治人物你們不感到羞愧嗎?」

館長痛批,台灣刑度無論持槍、殺人、殺人未遂、組織犯罪等等等等的罪刑多久沒改了?到現在為止,全台灣不分黨派所有政治人物,「你們做了什麼? 忙著鬥爭、忙著2022選舉,你們都愧對台灣人,羞恥不羞恥?」

有網友留言,「立委們怕酒駕搞到自己也不敢修太重」、「怎麼可能改,影響得標利益...」、「過失致死應一死一罰;過失傷害應一傷(人)一罰」。

不過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沒有殺人犯意,就是過失殺人。如果因為這個案件修法,會造成其他案件變得不合理。全世界的法治國家都是這樣!別以為自己都不會有過失的可能!」、「把法律量刑當成是在夜市喊價?喊爽的?」、「真無聊的法盲,過失致死就這樣啊,但生命法益是一罪一罰,一堆不懂的繼續鬼扯。」

花檢針對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罪嫌部分,均量處法定刑之「最高刑度」,就被告阿好涉嫌過失致死部分,量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就被告李進福、張齊富財涉嫌過失致死部分,量處4年以上有期徒刑,以懲儆從事工程業務人應善盡督導職責,不再因輕忽安全、便宜行事及推諉卸責的陋習,再度發生任何憾事。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受訪時表示,專案團隊多次研究證據事實,不能任意使用殺人罪,「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是太大了,法律真的是太輕了。」

俞秀端指出,檢方還有起訴肇事逃逸罪嫌,與過失致死的部分相同,希望法院能判處最高刑度,不過司法機關、檢察官不負責修法,該部分由立法機關負責。

根據全國法規資料庫資料顯示,過失致死罪部分,《刑法》第276條「因過失致人於死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而肇事逃逸罪部分,《刑法》第185-4條「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最重才7年!李義祥害死49條無辜性命 檢建請法院「判最高刑度」
► 
李義祥過失致死罪起訴 花蓮檢長俞秀端:法律真的太輕了
► 
太魯閣號家屬批李義祥刑太輕 侯友宜:對肇事者要從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