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妹噓寒問暖…台南男「以為愛情降臨」暈了!711店員秒出手救他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詹姓老翁在網路上認識1名「越南女子」,對方以LINE對話向詹姓老翁噓寒問暖,老翁以為愛情降臨,而後該女子向老翁誆稱需錢孔急,要求老翁立即匯款3000元美金至指定帳戶內,老翁情急跑至統一超商要匯款救急,卻不ATM操作匯款,轉向超商陳姓女店員求助,女店員心覺有異暗中報警查處,及時阻止老翁被騙8萬6千元。

▲▼台南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越南妹」天天噓寒問暖,台南老翁以為愛情降臨暈了,險遭詐騙。(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白河分局警方指出,白河派出所警員林哲弘據報立即趕至現場,並與陳姓店員取得老翁信任後,請他提交與網友之LINE對話紀錄查看,發現老翁果真是中了假交友之詐騙手法,經多方解說才讓被害人恍然大悟,也保住了8萬6000多元之積蓄。

▲▼台南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難能可貴的是陳姓女店員平日均有積極參與白河分局之阻詐工作,並從分局之「金融機構、超商阻詐群組」中注意最新詐騙手法來隨時關懷注意到店顧客。去年6月份也積極主動察覺1名購買2萬元遊戲點數之女婦人係遭詐騙,當時也立即通報警方到場阻詐成功並經分局表揚。

白河警分局長陳明宏得知陳姓店員2度成功阻詐,親自到場感謝並頒贈獎勵金,對機警店員主動關懷提問來守護民眾財產,也正是「金(金融機構)超(超商)警(警察機關) 阻詐三層封鎖線」之最佳體現;也呼籲民眾近期假交友、假親人、假檢警之詐騙方式仍時有發生,民眾如接到類似詐騙電話,應保持冷靜,立即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詢,或直接前往鄰近的警察機關尋求協助,以避免受騙上當。

▲▼台南阻詐。(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