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9日起開放台胞預約接種疫苗 「知情、同意、自願」原則實施

▲大陸國產疫苗。(圖/CFP)

▲上海宣佈19日起台胞可預約接種大陸國產疫苗。(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今(17)日發出通知,自2021年4月19日零時起,啓動在滬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預約接種,並根據「知情、同意、自願」原則,將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18-75歲)納入國產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範圍。

▲▼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使用的是需接種兩劑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觀新聞》報導,上海市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台胞享受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

該通知也提出三種在滬台胞自願接種疫苗登記方式,可憑藉居住證或台胞證掃描二維碼進入「健康雲」平台進行個人訊息填報,以及在滬的台灣師生,具體接種事宜由所在學校統一組織實施。

大陸國台辦14日宣布在陸台灣民眾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統一安排後,包括北京、江蘇等地已經陸續開放預約或施打,不過,在台灣民眾居住生活最密集的上海市,卻一直等不到消息,甚至有台商趕往上海周邊的江蘇花橋施打疫苗。上海疫情防控中心發出消息後,或迎來最大批台灣民眾在陸施打疫苗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