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繳黨費? 民眾黨臨時黨代表會險流會收場

▲▼民眾黨17日臨時黨員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眾黨17日臨時黨員大會,急call人到場出席會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17日中午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預計將通過有關繳交黨費、地方組織相關章程修訂。但表訂在下午1點開始的會議,一直到1點30分為止現場人數仍稀稀落落,黨務人員還緊急清點人數;經討論後,本要由發言人張清俊轉述流會,但黨務主管仍決定「再等一下」,最後在下午1點40分左右達成法定人數,驚險開會。

據政黨法規定,政黨成立後,至少每2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而黨員大會得依章程規定,由黨員選出黨代表,召開黨代表大會,行使黨員大會職權。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2分之1以上出席,出席人數2分之1以上之同意。

根據民眾黨的黨代表人數計算,總計111人,應該要有56人出席才滿足法定條件,但17日的臨時黨代表大會,人數一直到表定時間開始後40分鐘才滿足條件。

針對現場人數不足,柯文哲在會前受訪時還樂觀表示,「不會啦,選一個交通特別方便的地方」,認為現場人數應該會過半,可以達到開會人數。

至於是否怕因為收黨費而嚇跑黨員?柯文哲說,以前說不繳黨費,但去年8月黨員大會就主張繳黨費,黨運作要錢,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內政部則通知收黨費要改黨章,要完成法律程序,所以利用這個機會。

針對此次共識營找來民進黨創黨大老尤清,柯文哲說,尤清也是學有專精,「這哪有甚麼問題?」,本來就是德國法學博士,政黨的黨綱、政綱都蠻有研究,「他對這方面很有概念, 也是民進黨創黨元老,很有經驗可以給我們多參考」。

▲▼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