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Z疫苗提前開放軍警接種?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治作為。國內取得30萬劑AZ疫苗,其中效期最快的一批5月底到期,但國際血栓事件頻傳,加上台灣確診數少,3月22日開打至今打氣「很不旺」,是否應提前加開第五、六類軍警與長照機構照顧者及住民接種?記者會有望一併說明。

AZ疫苗雖然在12日起擴大二、三類施打,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坦言,「打氣仍然很不望」,鼓勵大家盡快接種,現也會開放第四類,預估有5000人打得到。陳時中表示,第四類對象為因特殊情形需要出國的人員,只要提出相關專案說明申請,都可以來開放,目前只要有公務外交需要,或外交駐台眷屬、代表國家出國運動選手等都可以打,會先挪1萬劑供應所需,之後也會做滾動式檢討。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李秉穎,邱南昌。(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98,16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96,507例排除),其中1,070例確診,分別為954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32人解除隔離、27人住院隔離中。

另外,AZ疫苗截至15日已累計30,039人施打,新增12件不良事件通報,均為非嚴重,累計不良事件數為164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