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開眼」明變強颱 路徑西修!專家:看似威脅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颱風「舒力基」持續增強,颱風眼已清晰可見,明(18)日將增強為「強烈颱風」。根據目前資料顯示,舒力基路徑往西修,但仍難解桃園以南旱災。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舒力基」颱風眼清晰可見。(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7)日白天起大陸高壓逐漸南移,北台灣雲量減少、轉多雲時晴,花東仍有局部雨;弱冷空氣南下,北台舒適微涼,其他地區白天熱,早晚偏涼;大陸高壓帶來境外沙塵,空氣品質轉差,戶外活動應注意。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6至24度,中部18至32度,南部18至34度,東部18至30度。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颱風「舒力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往西修。(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日、下週一(18、19日)台灣附近轉乾、大氣穩定,中高空雖有層狀雲,各地仍為多雲時晴;北、東舒適、中南部白天熱,各地早晚皆偏涼,中南部空氣品質仍不佳,應注意。下週二、三(20、21日)、各地晴時多雲,白天熱、早晚涼。下週四(22日)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熱、早晚稍涼,東半部受颱風外圍迎風面抬升作用,有明顯降雨。影響程度得再視颱風路徑的調整,需持續觀察。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舒力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往西修,涵蓋範圍已經涵蓋呂宋島。不過吳德榮透露,其路經看似威脅很大,該颱風為桃園以南帶來的雨量並不多,故即使歷史重演,也難解桃園以南的乾旱;期望越高、只會失望越大。

▼中央氣象局(17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顯示,「舒力基」前3天向西北西朝菲律賓前進,第4、5天逐漸轉北、緩慢前進。路徑「不確定性」70%範圍(紅框)已涵蓋呂宋島。最新(16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系集模擬亦顯示,「舒力基」有在呂宋島附近迴轉的機率(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