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體驗當蜘蛛人 嚇到雙腿發軟大喊「不行!」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三立《在台灣的故事》首位女性主持人楊小黎,日前出外景拍攝特殊職業特輯時,讓天不怕地不怕卻有懼高症的她,挑戰爬上六樓高的公寓,嚇到雙腿發軟、為了當機場捷運磨軌人,半夜兩點憋尿超過3小時,最後體驗下水道工程人員還鑽入地底,被一堆蟑螂包圍,讓她印象深刻。

▲▼楊小黎。(圖/三立提供)

▲楊小黎體驗當蜘蛛人。(圖/三立提供)

楊小黎體驗當蜘蛛人做的瓷磚檢驗工作是在六樓高的公寓,過程中不緊要爬上外牆找出空心瓷磚,將有問題的部分敲除並重新黏著,更穿上兩公斤重的裝備,爬上六樓高的公寓後,緊抓身邊的前輩,嚇得她雙腳發軟、雙手也不自覺地顫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懼高和右肩韌帶撕裂的傷勢,讓楊小黎對於從高處跳下有很大的心理障礙,但敬業的她仍然提出要走到大樓邊緣,看看自己能不能突破心防。「在那個當下我有點被恐懼壟罩,究竟我該不該翻出去?但最後我想了解這群人在上面的感覺是什麼,可以更有同理心的去看這個行業。」

▲▼楊小黎。(圖/三立提供)

▲楊小黎體驗當蜘蛛人做磁磚檢驗工作。(圖/三立提供)

經過一番心理掙扎,楊小黎走向六樓頂的邊緣並向下探頭一看,馬上放聲大喊「不行!」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從三樓翻出牆外,每移動一步都耗盡力氣,而蜘蛛人們還得視工作項目的不同,要背水泥、器具在身上,「如果走在路上,一塊磁磚就這樣掉下來,重力加速度真的很可怕,沒有這群人我們的生活不會這麼平安順遂」,楊小黎希望透過親身體驗,傳達給觀眾蜘蛛人這份工作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