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出生時沒呼吸!艾德里奇2度動刀治療心律不整 奇蹟重生不甘放棄

▲▼籃網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7屆全明星長人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加入籃網僅18天無預警宣布退休,主因是他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事實上他出生時心臟就有問題,誕生在這個世界時還沒有呼吸,他在NBA菜鳥季及2011-12賽季封館前夕,都曾動刀治療心律不整;他曾被判定無法繼續打球,卻奇蹟般「浴火重生」。

在NBA征戰15年,才剛加入籃網的艾德里奇,15日在個人社群媒體拋下震撼彈,宣布就此退出球場,並揭露了上周對湖人的比賽後,他遭逢了嚴重的心律不整症狀,「雖然我現在感覺好多了,但當晚心臟出現的狀況,依舊是我經歷過最可怕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德里奇2015年接受《American Express》訪問時曾透露,自己出生時沒有呼吸,從小就有心臟問題,醫生不斷替他電擊,他才死而復生。因為心律不整的問題,他小時候曾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以前每天都打球,我哥哥很快就會被別人選走,但站在一旁的我總是沒人選。」

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後,艾德里奇調整了自己奇怪的投籃姿勢,收到了很棒的成效;2006年投入NBA選秀,首輪第2順位被公牛相中,隨後被送到拓荒者開始職業生涯。

艾德里奇回憶,自己菜鳥季打得很不錯,心臟問題卻再次浮現,「我的心臟又開始加速,這危險的地方在於,我的心臟可能會跳太快,也有可能突然停止。」他當時內心很害怕,「我的NBA夢就這麼結束了嗎?他們很肯定地說,我無法再打球。」這卻成了激勵他的動力,「當你說我辦不到,我就要證明我可以。」

艾德里奇陸續接受了2次手術,奇蹟般「浴火重生」,他曾自信地說,「我的心從未讓我失望過。」但35歲的他,這次決定將健康和家庭擺在第1,籃球生涯正式落幕。

▲▼籃網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籃網艾德里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