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將排入太平洋 民眾黨憂:對我國漁業衝擊難以估計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廠汙水排進大海,引發南韓、中國等強烈不滿。(圖/路透社)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廠汙水排進大海,引發南韓、中國等強烈不滿。(圖/路透社)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13日拍板決定2022年起將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中國、韓國對此表達抗議,日本漁民也有不少反對聲浪。對此,台灣民眾黨表示,日本不能隨意排放,這對我國的漁業將造成衝擊。

民眾黨表示,台灣遠洋漁業船隊規模居世界之冠,高產值的鮪魚捕撈量世界第一,日本外海正是其中重要的捕撈區。未來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後,將會以順時針方向隨著洋流橫跨太平洋到美國西岸,再往南循著北赤道洋流變成黑潮來到台灣,對我國生態和漁業產生的具體衝擊難以估計。此外,核廢水對生物的影響難以評估,人類如果吃下這樣的漁獲,對健康也將帶來難以預料的影響。

民眾黨指出,福島核災後,台日雙方為了加強核能資訊的交流,曾於2014年簽訂「核子能源資訊交換備忘錄」,同意雙方主管機關就核能安全進行資訊交流。對於日本這樣的決定,外交部應盡速向日方清楚表達我國對此事的深刻關切,原能會也應該向國人交代就此事與日方交流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