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誤掏手槍」擊殺非裔男 影片曝光!嚇呆飆髒話:我射中他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11日又發生員警執法過當致死案,引發各界譁然與激烈暴動,布魯克林中心市(Brooklyn Center)也緊急實施宵禁。根據警方釋出的隨身攝影機畫面,資深女警波特(Kimberly Potter)疑似誤將手槍當成電擊槍,當街射死20歲非裔青年萊特(Daunte Wright),她開槍後嚇得大飆髒話,「我射中他了」。

影片中,萊特被其他員警壓制,前胸抵著車身,雙手背在後方,即將被上銬,他接下來卻突然猛力掙脫、試圖鑽入車內,同時與警方扭打成一團。此時,波特衝上前去,大喊好幾次「雷射槍」(taser),扣下扳機那一刻,立刻驚覺鑄下大錯,嚇得喃喃自語,坦承自己開槍射中對方。

▲▼美國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發生警察誤殺黑人案事件。(圖/翻攝自Liveleak)

▲美國明尼蘇達州發生警察誤殺非裔的案件。(圖/翻攝自Liveleak)

根據BBC、CNN、《明星論壇報》等外媒報導,萊特11日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遭警方攔下,通緝犯身分當場暴露,他中槍後仍猛踩油門,試圖駕車逃逸,但行駛過幾個路口後,撞上另一輛車,當場死亡。

警察局長甘農(Tim Gannon)12日在記者會上播放影片,他表示,波特大喊「雷射槍」是警方執法使用武力的標準程序,此舉顯示員警原本打算使用電擊槍制伏嫌犯,之後卻不慎誤拿手槍,才會釀成意外。

儘管警方宣稱此案為意外槍殺,亨內平郡(Hennepin County)法醫辦公室卻已判定,萊特死於胸口的槍傷,並將此案定調為他殺案件。

明尼蘇達州刑事偵查局(BCA)已經著手調查,該機構12日發表聲明指出,開槍員警是在布魯克林中心警局工作長達26年的波特。據悉,波特如今已經接受停職處分。

「誤殺非裔」女警身分曝光!資歷26年經驗老道 竟將手槍當電擊槍

女警誤殺非裔男!百人暴動「包圍分局」衝撞怒吼 全市急宵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輕便好用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特價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