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山進逼!魚池國中教職員雙口罩自保 校舍染煙灰視野白茫茫

▲魚池尖山火燒山,導致魚池國中停課、當地空品惡化。(圖/翻攝南投縣議員王秋淑臉書、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魚池尖山火燒山,導致魚池國中停課、當地空品惡化。(圖/翻攝南投縣議員王秋淑臉書)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魚池尖山昨起驚爆火燒山,雖然在消防、空勤相關單位努力控制下,火勢沒有侵犯鄰近的魚池鄉市區,但魚池國中不但破天荒被迫停課,當地空氣品質也大幅惡化;魚池國中校方表示,今天100多位學生都配合在家避災,不過校舍到處都染上一層薄灰,教職員也全天候戴兩層口罩才能正常到勤。

依據環保署空氣監測預報,今天台中市已南的AQI值將達到橘色的敏感不良等級;儘管最靠近魚池鄉的埔里監測站,今天即時AQI值保持在普通等級的黃色,但PM2.5(細懸浮微粒)測值在10時左右一度飆上45μg/m3,令人懷疑是受到魚池尖山火勢霧霾的影響。

▲魚池尖山火燒山,導致當地空品惡化。(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魚池尖山火燒山,導致埔里周邊地區空品惡化。(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魚池國中校長劉民專表示,昨原定26位老師照常上班、113位學生停課,考量到可能有家長要工作不方便照顧的學生,規劃轉送明潭國中,由魚中老師前往值班照顧,昨也聯絡午餐供應商提供協助;所幸今天早上家長都能配合,全體學生都留在家中未到校。

劉民專指出,經教職員上午到校檢修、環境整理,發現校舍結構並無被火勢波及、燒損的情形,不過空氣品質確實不佳,視野一遍灰茫茫、門窗桌椅沾染薄灰,大家也出現喉嚨乾癢、眼睛不適的症狀,甚至得戴兩層口罩,因此請教師們集中在設備較好的教室、緊閉門窗備課。

魚中校方表示,下午將再視火勢撲滅狀況,評估明天是否能恢復上班上課,希望學生重返學校時,學校運作一切正常如昔;魚池鄉公所也提醒當地民眾儘量待在家中並關閉門窗,若須出門記得戴口罩,保障個人健康。

►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