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聲明感謝「菲利普親王」為女王奉獻 哈利懷念祖父幽默

▲▼威廉與哈利王子,分別發生明懷念心目中的祖父菲利普親王。(圖/路透)

▲威廉與哈利王子,分別發聲明懷念心目中的祖父菲利普親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和弟弟哈利王子12日分別發表聲明悼念辭世的祖父菲利普親王,並強調他一生對女王與國家的奉獻。威廉說,祖父會希望王室成員繼續日常工作。返國奔喪的哈利則說,全英國會哀傷懷念祖父。

▲▼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圖/路透社)

▲威廉王子心目中的菲利普親王,是一位「非凡的男性」。(圖/路透社)

女王長孫暨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祖父的近百年的人生,幾乎是藉由付出來定義,他為國家和大英國協付出、也為他的妻子也就是女王付出,當然也為我們的家庭付出」。

威廉王子說, 「我的祖父是位非凡男性,並屬於一個非凡世代」會繼續以祖父為榜樣,持續履行王室工作。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 )則在聲明中懷念祖父,是一個善於付出、重視榮譽而且幽默風趣的人,他總是非常率真,而且相當機敏銳智,也因此他總是有著能夠吸引人的獨特魅力。

▲▼菲利普親王,哈利王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心目中的菲利普親王,是一位烤肉達人、搞笑大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強調,歷史會銘記他是一位君主、一位軍人、一位親王和一位公爵,但是在他的心目當中,祖父是一位烤肉達人、搞笑大師、和一位厚臉皮的傢伙,直到生命的最後。

哈利王子說,「雖然我還想繼續說下去,但我知道,這時候他會手上拿著啤酒、對我們所有人說,『噢,繼續幹活吧!』所以,說到這裡,謝謝祖父的付出、你對祖母的奉獻,以及你總是做自己。」

►iPhone 12特價了!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