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岡山掩埋場火警! 「臭味狂竄市區」居民暴怒:都快窒息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處掩埋場晚間發生火警,燃燒異味一度擴散到仁武區鳳仁路附近,警消獲報火速前往滅火。高雄市環保局在臉書上發文說,目前高雄市空品測站PM2.5測值為綠色良好至黃色普通等級,請市民朋友安心。消息一出,不少高雄市民留言狂罵,「空氣中充滿燒焦塑焦味,都快窒息了,說什麼請市民安心」、「在家都快吐了,嗆鼻」。

▲▼高雄岡山區一處掩埋場發生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岡山區一處掩埋場發生火警。(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深夜在臉書發文說,岡山區山隙路1巷100號晚間7點08分發生火警,風向為西北風,燃燒臭味沿下風處影響到仁武區鳳仁路附近,現場有兩部怪手配合消防局水線處理,全力撲滅火勢中。

高市環保局貼出環保署空氣品質測站的資料指出,目前空品測站PM2.5測值為綠色良好至黃色普通等級,要市民朋友們放心。不過,高雄市民卻在底下留言狂罵,「空氣中都是塑膠味,你跟我說PM2.5」、「睜眼說瞎話」、「味道都飄進家裡,刺鼻的臭味連喉嚨都不舒服」、「快中毒了」、「好臭」。

另外,掩埋場的燃燒臭味疑似也飄到楠梓區,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楠梓人」發文說,土庫這邊整個塑膠燒焦的味道,「1999說,如有感覺呼吸不順暢或難過,請戴口罩。」網友們紛紛留言說,「超臭」、「楠梓路也有聞到」、「我家這也超臭」。

▲▼高雄岡山掩埋場火警,燃燒異味讓楠梓區的市民也受不了。(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岡山掩埋場火警,燃燒異味讓楠梓區的市民也受不了。(圖/地方中心翻攝)

►iPhone 12特價了!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