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女擄殺案 藍委轟「官僚殺人」:跟蹤騷擾防治法還在拖

▲▼屏東,曾女。(圖/翻攝臉書)

▲屏東縣萬丹鄉8日發生一起「假車禍真擄人」命案,藍委李貴敏呼籲跟蹤騷擾防治法盡快通過。(圖/翻攝臉書)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8日發生一起「假車禍真擄人」命案,在手機通訊行上班的曾姓女子遭愛慕者黃男製造假車禍擄走後殺害,震驚社會。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1日痛批,朝野立委都支持儘速通過「跟蹤騷擾防治法」,到現在都還沒三讀,直呼這就是典型的「官僚殺人」。

曾女在通訊行上班時認識黃男,黃男展開熱烈追求遭到拒絕,竟然在今年2月、3月跟蹤騷擾曾女,曾女兩度報警指控性騷擾,但因黃男與曾女非親故,警方僅能依法將黃男送辦並口頭告誡,無法聲請保護令。不料,8日晚間22時多,曾女騎車回家遭遇車禍後失蹤,就此下落不明,案發後14小時被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李貴敏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曾女曾經兩度向警方求救,但警方依現行法令就是難以聲請保護令,導致慘劇發生,然而,朝野立委都支持儘速通過「跟蹤騷擾防治法」,為什麼就是不讓法案通過?從上次台南女大生命案,到曾小姐的慘劇,不都是典型的「官僚殺人」?

李貴敏表示,一而再、再而三的傷亡事件,已令人忍無可忍,民進黨既已全面執政,又扼殺在野及媒體監督,自然不應再推脫卸責。她批評,推諉怠惰,沒有作為,已經是民進黨政府的通病。不光是「跟蹤騷擾防治法」在拖,救命的台鐵邊坡告警系統不也是延宕2年,拖到這次太魯閣號嚴重傷亡發生?

李貴敏呼籲,民進黨掌握國會絕對優勢,作為在野黨,只能拜託民進黨政府別再睡了,別再坐看人命枉死的憾事發生。預防與提前遏止比任何事都重要,讓警方執法有法律依據,知道SOP該怎麼走,才能依法行政保護民眾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現在不討論這個
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緊盯台鐵改革」
國民黨揭: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