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佛曆2565年釋迦牟尼佛聖誕 侯友宜浴佛誦心經祈福

▲佛曆2565年釋迦牟尼佛聖誕 侯友宜浴沸誦心經浴佛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佛曆2565年釋迦牟尼佛聖誕,侯友宜浴沸誦心經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農曆4月8日釋迦牟尼佛聖誕將屆,新北市佛教會11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浴佛節慶典大會」,市長侯友宜除了前往浴佛外,也與法師們一起持誦《心經》,為太魯閣號事故祝禱,祈願佛陀福澤蒼生、消災彌難、市民平安健康。

侯友宜表示,感謝新北市佛教會秉持佛陀懇憫眾生精神,每年舉行佛誕浴佛慶典,讓社會大眾瞭解佛教,並透過浴佛儀式淨化心靈、撫慰社會。另外也感謝佛教會每年捐贈善款濟世,2020年並捐贈121萬元防疫基金,2021年1月也捐款115萬元幫助弱勢團體及銀髮關懷服務,奉獻大愛,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佛曆2565年釋迦牟尼佛聖誕 侯友宜浴沸誦心經浴佛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每年舉行佛誕浴佛慶典,讓社會大眾瞭解佛教,並透過浴佛儀式淨化心靈、撫慰社會。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如乘法師說,農曆4月8日浴佛節,是全球普慶佛誕的日子,透過浴佛活動讓市民朋友有機會認識佛陀聖誕的意義。另外,深感太魯閣號事故重大傷亡,佛教會特別安排誦經祝禱、迴向四方,祈願在菩薩慈悲護佑下,讓傷痛止息。

浴佛節慶典從迎請悉達多太子聖像揭開序幕,接者由長老、法師領眾誦經、點燈祈褔,並由新北佛教會理事長如乘法師引領市長侯友宜、各界貴賓浴佛,在僧眾三寶歌聲中,祝禱佛光普照,法喜充滿。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也是民眾重要的信仰,相傳佛陀降生時,九龍以清水沐浴太子金身,所以佛誕節又稱作浴佛節。感謝新北市佛教會宣揚佛法,將慈悲精神化作具體行動,已連續11年皆在歲末捐贈百萬善款予市府實物銀行專案,讓弱勢團體感受佛陀庇佑。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萬里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 新北採檢11豬場結果出爐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內裝如廢鐵」 基隆搜救隊目睹2車廂場面心驚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6、7車廂發現屍塊 基隆搜救隊:一塊都不能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