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關中火3號機 趙少康建議盧秀燕率民眾包圍中火

▲▼趙少康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電突襲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3號機,台中市長盧秀燕表達不滿,強調只要發電就開罰。台電則回應,3號機許可證已回到申請展延的狀態,於法有據可啟動。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日表示,支持關中火3號機,並呼籲盧秀燕率民眾包圍中火抗議。

趙少康在臉書指出,中央環保署本來就應該跟台中市環保局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經濟部的鴨霸,地方本來就可以制定比中央更嚴格的環保標準,這是先進國家通行的原則,環保署竟大喇喇揚言要廢止中市環保局對台電的罰單,這是什麼環保署?簡直是經濟部的環保處,又看到台電董事長給媒體的投書,居然用經濟部的臉書來放送,根本視「行政中立」為無物,令人生氣。

▲▼盧秀燕勝選後第一天一大早前往立委江啟臣位於豐原的服務處謝票。(圖/記者季相儒攝)

▲盧秀燕。(圖/ETtoday資料照)

趙少康提及,到台中參加大甲媽的恭迎上轎儀式,祈求媽祖帶來雨水解除旱象,也祈求給中部鄉親好空氣,中部人近年得肺腺癌的人數大幅增加,跟中火燃碳排放PM2.5難脫關係,既然台電說備轉容量率還有11%,為什麼要急急偷偷的開啟燃煤三號機,置中部人的健康於不顧?中部人到底招誰惹誰了?又缺水,又吸髒空氣,「我是台中一中畢業的,在台中居住多年,原來好山好水好空氣,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趙少康批評,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是一場騙局,「有夢最美,毒氣相隨」,現在已經是2021了,請蔡英文告訴大家真的做得到嗎?、做不到要怎樣對國人謝罪?說2025綠能要佔20%,但現在綠能只有5%,做了5年總統,綠能只增加1%,任期剩下3年,如何補足15%的綠能?50%的天然氣國安風險已太高,不應該再增加天然氣,難道只剩下最壞最罪惡的增加燃煤一途?難道要跟全世界減煤趨勢對抗,難道要做地球暖化的罪人?

趙少康主張,中火的三號機須立刻停爐,經濟部、台電須立刻和中市府坐下來誠意溝通,盧秀燕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部下,是台中市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有責任要求乾淨的空氣,有義務保護市民有健康的肺,若經濟部繼續顢頇、環保署繼續護航,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建議忍無可忍的盧秀燕率民眾揭竿起義,包圍台電中火,阻斷運煤的道路,替中部人的肺爭取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