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高教官員頻公開抱怨資源不足 金正恩下令直接處決

▲▼金正恩於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到已完成中長程巡弋飛彈之研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下令處決一名高教官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

脫北者媒體報導,北韓一名高等教育領導官員因抱怨未獲得政府的支持及資源,而遭國家領導人金正恩以從事「反黨活動」為由下令處決。

由脫北者在南韓經營的網路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這名官員姓朴,現年50多歲,先前被遴選為北韓高等教育部「遠距教育法非常設實施委員會」主席。

勞動黨組織指導部(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對該委員會的調查顯示,朴姓官員在國內遠距教學推動上未達成任何實質進展,而委員會委員齊聚一堂時只會批評政府。

一名北韓消息人士告訴「每日北韓」:「這個非常設委員會在去年6月設立,遭到組織指導部調查的原因是,工作沒有任何進展,同時有些委員批評了政府政策。」

據報導,朴姓官員一再向上級埋怨,上級回應說:「黨中央沒有指示,所以保持原狀(而且閉嘴)。」但這名官員繼續發牢騷,終於賈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