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KF-21原型機」亮相 低成本優勢「搶進F-35市場」

▲▼南韓與印尼共同研發的 KF-21「獵鷹」戰鬥機原型機亮相。(圖/路透)

▲南韓與印尼共同研發的 KF-21「獵鷹」戰鬥機原型機亮相。(圖/路透,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南韓與印尼共同研發的 KF-21「獵鷹」戰鬥機的首架原型機於9日亮相,南韓方面計畫,預計2022年首飛,在未來的7年內,至少部署40架 KF-21,2032年完成120架機隊的全面部署。

綜合外媒報導, KF-21被定位為是雙引擎多用途戰機,儘管外型跟隱形戰機類似,但他只能算是4.5代戰機,因為武器無法收進隱形莢艙內。

KF-21有10個武器掛載點,可以安裝先進的空對空和地面打擊武器,包括流星飛彈,AIM-120 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9響尾蛇飛彈 ,IRIS-T短程空對空飛彈,甚至是空射巡弋飛彈(ALCM)。但是,目前尚不清楚 KF-21是否會攜帶一門內部機炮。

▲▼南韓與印尼共同研發的 KF-21「獵鷹」戰鬥機原型機亮相。(圖/路透)

南韓研發 KF-21的用意,在於取代F-4D / E以及 F-5E / F等老化的機隊,並作為南韓已接收的24架F-35戰機的支援僚機。

國防專家紐迪克(Thomas Newdick)指出, KF-21確實具備一些降低雷達能見度的特徵,這些特徵包括F-22和F-35都擁有的傾斜雙尾翼,以及邊緣對齊孔等機身特徵。

儘管 KF-21沒有像美國5代機具備的先進隱形能力,但是 KF-21填補了 F-35和F-16之間的需求,而且維持成本比 F-35更便宜,這一點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引發了關注。

►SK-II逆齡神霜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