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年漏4.4億噸!2300萬人66天用水量 各地漏水原因曝光

▲▼日月潭缺水。(圖/羅大鈞授權使用)

▲全台缺水問題嚴重,水庫見底。(圖/網友授權使用)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全台大缺水,不少地區開始「供5停2」,用水問題引起社會關注。而根據調查,過去一年的時間,全台一共漏掉4.4億噸的水,等於2,300萬人66天的用水量,其中以基隆漏水率最高,顯見管線問題需要馬上改善。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全台許多縣市發生漏水的狀況,其中以基隆的24.14%最高,等於漏掉36萬人一整年的用水量,花蓮、台東漏水率分別排名第二、第三名,台中、南投則是第四、第五,高雄、屏東第六、第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漏水原因為何,各地各有不同,基隆開發時間早,加上主要為丘陵地形,高低落差大,管線更換困難,因此漏水程度最為嚴重。而花蓮、台東的部分,則是因為有許多大型車輛通行,重壓路面,導致埋在地底下的管線損壞,造成漏水問題。

▼全台缺水問題嚴重,許多地方開始供5限2。(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紫爆,暑假,小朋友,兒童,缺水,停水,限水,乾旱,減壓供水,節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南投受到921大地震的影響,地下管線破損嚴重。高雄、屏東則是早期快速拓展管線,因此多數使用塑膠管,塑膠管的使用年限較低,設備老舊後,容易出現漏水問題。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自來水公司2004年開始自籌經費,陸續進行水管汰換,解決漏水問題,10多年來將平均漏水率降低將近10%,也已列出基隆、高雄、台中等地,當成重點工作區域,希望能進一步降低漏水率。

►SK-II逆齡神霜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