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蘇貞昌宣布:台灣三月出口破兆

▲▼蘇貞昌公布,台灣三月出口破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公布,台灣三月出口破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於臉書發文,台灣上個月(2021年3月)出口又破紀錄,這是史上首次,台灣在一個月內出口超過一兆新台幣!

蘇貞昌表示,因為大家的打拚,我們不只撐過疫情造成的蕭條,更創造傲人佳績,政府會繼續拚經濟,各項改革也繼續向前推進。

蘇貞昌強調,去年度,台灣經濟成長已經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隨著全球經濟迅速復甦,今年我們更能期待更好的成績。除了改善大家的生活、減輕育兒和長照的負擔之外,政府也會推動台鐵的改革,回應人民的期待。

財政部9日指出,3月出口以358.9億美元改寫紀錄,較上年同月增27.1%,連續9個月正成長;進口受出口引申需求帶動,規模值上升至322.3億美元,首度突破3百億美元,年增27.0%。累計第1季,出、進口規模俱創歷年單季新高,分別增24.6%、21.1%。

財政部表示,3月出口主要貨品全面上揚,資通與視聽產品、電子零組件在遠距應用、各類晶片需求帶動下,出口值齊創新高,傳產貨類中,塑橡膠及其製品受惠於石化原料供給短缺、國際油價上漲,機械隨半導體、自動化等設備需求轉強,規模值雙雙攀登單月新高,年增率高達2至4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