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江沛峰殉職 黃榮村:最快速度從優撫卹

▲▼考試院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圖/記者屠惠剛攝)

▲考試院長黃榮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列車2日在花蓮發生事故,總共造成50人死亡、118人送醫,其中包括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也不幸殉職。對此,考試院長黃榮村8日指示,銓敘部在交通部提出申請後,務必以最快的速度從優核定撫卹。

考試院8日召開院會,黃榮村率領全體人員起立默哀1分鐘,並指示銓敘部針對袁淳修、江沛峰殉職一事,必須在用人機關提出申請後,以最快速度從優核定撫卹。

黃榮村表示,根據運安會的說明,袁淳修與江沛峰在時速125公里下,面對小彎度視野、與肇事工程車的近距離,只剩6.9秒的時間可以做出反應,紀錄顯示他們在最後4秒奮力剎車與鳴笛,做了所有該做的事來降低傷害。

黃榮村認為,袁淳修與江沛峰的表現已經符合「冒險犯難」的狀況,符合最高等級撫卹。銓敘部長周志宏受訪時說明,如果是屬於「冒險犯難」,將以15年的年資計算。

根據《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規定,「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者撫恤金加給50%,因公死亡人員年資未滿15年者,以15年計算。周志宏表示,由於袁淳修、江沛峰兩人的年資尚淺,若經過審查屬於「冒險犯難」,將以15年的年資計算。

據了解,考試院尚未收到交通部提出申請,審查會將在收到申請後儘速召開。黃榮村認為,儘管審查會有不同的意見與考量,但考試院希望在收到申請後的一週內,以最快的速度從優核定撫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現在不討論這個
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緊盯台鐵改革」
國民黨揭: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