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施政報告前「為罹難者默哀」 王鴻薇獻花感謝45名救援隊員

▲▼適逢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台北市議會在施政報告前全體起立默哀一分鐘。(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在施政報告前全體起立默哀一分鐘。(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喪命悲劇,台北市議會7日開議,由議長陳錦祥提出默哀1分鐘,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前,也在議場帶領局處首長起立默哀。

柯文哲8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報告前先是從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手中收到道具腳踏車,隨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及,上週發生非常悲痛的太魯閣號事件,今天是罹難者頭七,雖然昨天開議時已為他們哀悼過,但特別提起來,是因為台北市派出45位救援隊到花蓮支援,大家透過網路或電視,將心連在一起,都相當關心此事。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施政報告及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說,非常感謝台北市45位救援隊隊員,不眠不休進行救援工作,因此要在施政報告前,和質詢組議員包括闕枚莎、吳志剛、陳炳甫、徐弘庭等人,向北市救援隊表達最高敬意與感謝。隨後,王鴻薇便上前獻花給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

而台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則提議,要為罹難者默哀。不過議長陳錦祥表示,7日已經默哀過了,因此請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

不過,柯文哲在站上備詢台進行施政報告時,主動提及自己同意王欣儀講的,要為太魯閣號火車事故罹難者哀悼1分鐘,便請在場人員起立默哀。1分鐘後,柯文哲便開始進行施政報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水扁讚林佳龍請辭 「樹立政務官典範」
徐國勇曝「與林佳龍機上對話」:第一時間他就說要負起政治責任
葉毓蘭提議永久保存「第8節車廂」:放在距離總統府最近的228公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適逢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台北市議會在施政報告前全體起立默哀一分鐘。(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特別致贈鮮花一束,感謝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在太魯閣號事故中參與救災的辛勞,由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代表接受。(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王鴻薇等人特別致贈鮮花一束,感謝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在太魯閣號事故中參與救災的辛勞,由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代表接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