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不見想退⋯台鐵冷回:拿到車站退!家屬怒:爬回事故現場找?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最小的罹難者為年僅4歲的陳姓女童。家屬近日寄陳情信給立委陳瑩,他指出,由於回程車票遺落在事發現場,在事故後致電給台鐵希望協助退票,台鐵客服人員卻聲稱必須持票至車站窗口辦理,家屬痛批「難不成要爬回事故現場找回票嗎?」

▲▼台鐵搶救遇最大難題!70歲老師傅「到場指點」 救出最慘第8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鐵出軌現場一片狼籍。(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等人列席報告。立委陳瑩表示,近日接獲家屬寫的陳情信,信中提到,事故至今台鐵的處理態度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家人想退掉已購買的回程車票,致電台鐵卻要求親自持票到車站辦理,然而就是因為車票遺落在事故現場,才必須打電話求助,「難不成要爬回事故現場找回來嗎?」

家屬表示,事發以後到現在,台鐵後續都沒有關懷家屬,只有派站長發放慰問金,這種小事只要找行政人員即可,何必大材小用?而且都沒有提到具體關懷措施,每個站長、段長全都表示要「搜集意見、呈報上級」,現在人都出殯了,台鐵的後事辦理對策卻仍未出爐。

▲▼台鐵搶救遇最大難題!70歲老師傅「到場指點」 救出最慘第8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罹難家屬痛批台鐵處理態度差勁。(圖/記者黃國霖攝)

家屬也提及,記者媒體的報導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家屬,鉅細靡遺的敘述事故現場情況,還將消息散播在網路上,完全不顧家屬心情,這些報導對家屬而言都是二度傷害。

陳瑩表示,反對台鐵傾斜式列車販售站票,她也追問,本次事故中罹難者有幾名是購買站票?對此,王國材解釋,目前仍在統計中,由於購買站票不需要留下身份資料,也難以掌握旅客會站在哪一個車廂,因此核對時間會較長。

台鐵局則回應,很多問題是溝通中的誤會,車站同仁沒有直接退票的權限,會由關懷小組協助處理退票,目前正在專案協助中。

【你可能也想看】

►找到第二枚晶片!工程車卡草叢「2人關鍵對話」曝:怪手弄翻害落軌
►快訊/李義祥跟阿好錄音曝!運安會證實:兩人要拉工程車卻落軌
►台鐵工程合約曝!李義祥「只負責提供機具」 卻能施工當主任

►李義祥違規兼任又借牌轉包!花蓮縣府「未報停權」才能狂接標案

►頭七致哀!全線120輛列車「上午9時28分」鳴笛5秒、司機別黃絲帶
►李義祥開怪手害工程車落軌!交通部:請檢調討論是否間接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