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週年 世衛專家評:為全球新冠防控帶來希望

▲大陸武漢封城。(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武漢於4月8日解除封城。(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於2020年初爆發新冠肺炎,湖北武漢首當其衝,封城長達76天,成功避免疫情持續向外地擴散。世衛專家任明輝於「武漢解封週年」前夕表示,武漢的解禁不僅是中國新冠防控最重要的一個轉折點,也為全球的新冠防控帶來了希望,「採取封城等一系列嚴格防控措施行之有效,這已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借鑒和實施中得到驗證。」

▲▼武漢封城。(圖/CFP)

▲武漢封城時,嚴格管制民眾進出,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圖/CFP)

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肆虐,武漢封城76日後,於2020年4月8日正式解封,象徵疫情得到緩解,民眾不再受到出入限制。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全民健康覆蓋及傳染病和非傳染性疾病事務」助理總幹事任明輝昨(7)日指出,部分研究機構的數據模型分析表明,武漢的封城防控措施結合中國全國範圍內的人員、交通限制措施,減少了新冠病毒的持續傳播,對中國乃至全球的疫情遏制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任明輝表示,隨著疫情蔓延,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印度等很多國家也陸續採取了類似的封城措施,「甚至在目前,一些疫情出現反覆的國家和地區,不得不採取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封城措施,以遏制疫情的持續蔓延。」

▲武漢封城後,民眾禁止隨意外出,彷彿是座時間停止的城市。(圖/記者魏有德攝)

▲武漢封城後,熙來攘往的人群不再,整座城市彷彿時間暫停。(圖/記者魏有德攝)

任明輝強調,武漢的解禁不僅是中國新冠防控最重要的一個轉折點,也為全球的新冠防控帶來了希望,「面對這一罕見的、人類歷史上重要的一次新生傳染病暴發,採取封城等一系列嚴格防控措施是行之有效的,這已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借鑒和實施中得到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