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百歲嬤!心跳每分鐘剩47下被發病危…裝完節律器隔天就下床

▲超強百歲嬤!心跳每分鐘剩47下被發病危….裝完節律器隔天就下床。(圖/記者游瓊華攝)

▲超強百歲嬤!心跳每分鐘剩47下被發病危,裝完節律器隔天就下床。(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高齡101歲陳賴阿嬤去年底因為呼吸困難被送急診救治,就醫發現是心律不整合併心臟衰竭,心跳只剩下每分鐘47下,一度被醫生發出病危通知,阿嬤也認為自己活夠了,拒絕接受手術,但阿嬤10個子女認為母親僅重聽,並未臥床、失智,決定讓阿嬤接受新型節律器,阿嬤不僅術後一天就能下床,住院一周後也出院,如常參加里民活動。

中國附醫心臟血管科醫師吳宏彬表示,阿嬤到院時心電圖顯示為嚴重心律不整,胸部X光出現肺水腫,醫師當下發出病危通知並轉至心臟科加護病房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彬指出,阿嬤的情況是相當危險的心律不整,病人可能出現呼吸困難、血壓下降、昏倒甚至猝死等急症,主要治療方式為永久心臟節律器手術治療,阿嬤接受的是新型左束支起搏節律器,利用新型導線深入心室中膈到傳導系統左束支處,達到接近正常心理傳導心室收縮。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吳宏彬示範新型左束支起搏節律器。(圖/記者游瓊華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吳宏彬示範新型左束支起搏節律器。(圖/記者游瓊華攝)

外型小巧、現代感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