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 減輕原民轉診就醫等負擔

▲久美民族小學學童在植樹節前夕種下鄒族神樹和神花種苗。(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提供)

▲嘉義縣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 助偏遠地區原住民健康減負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衛生局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獲衛生福利部補助42萬5000元整,減輕偏遠地區原住民因病轉診就醫及孕婦產檢、生產等交通費負擔,衛生局呼籲符合資格者,請盡快申請,不要忽略自己的權益福利。

▲嘉義縣爭取原住民就醫交通補助 助偏遠地區原住民健康減負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補助對象為原住民身或居住於嘉義縣阿里山鄉,且居住地無所需醫療或長照服務者,補助項目包括「轉診就醫」、「重大傷病就醫」、「緊急傷病就醫」、「普通傷病就醫」、「孕婦產前檢查及生產」、「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等,凡符合相關規定者均可提出申請。

原住民孕產婦產前檢查及生產,住家離醫院超過5公里未達20公里補助每次200元,超過20公里未達40公里者補助每次600元,民眾傷病就醫補助每次600元,入住住宿式長照機構每次補助800元,若超過40公里孕產婦產前檢查及生產或民眾傷病就醫補助每次1000元,入住住宿式機構補助每次1600元;就醫者每人每季限制最多3次,每年最多10次,入住機構者每人每年最多申請2次,孕產婦則以預防保健規定次數為限。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凡是至醫療機構或入住住宿式機構符合補助條件的原住民,請在3個月內檢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就醫收據、機構入住證明等向阿里山鄉衛生所或各衛生室申請補助,本項補助經費用完截止。

敷完浮出粉刺,輕鬆清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