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警接過電話霸氣嗆假警:麥擱騙啦! 高雄男保住老本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男子,日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警方回嗆詐騙集團:「麥擱騙啦!」成功阻止一場詐騙外,也幫陳男保住退休金。(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65歲的陳姓男子,日前接到一通積欠電話費的詐騙電話,正當假警察說可直接幫忙受理報案時,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警員到場,霸氣接過電話回嗆:「麥擱騙啦!」詐騙集團聞訊立刻掛斷電話,成功阻止一場詐騙外,也幫陳男保住退休金。

21日上午11時許,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獲陳姓男子報案,指陳男接到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電信催繳電話費,說他門下有一支手機門號積欠電話費。但陳男表示根本無此門號,詐騙集團立刻欺騙陳男說個資遭到外洩,需要報警處理。

陳男心生畏懼,利用掛斷電話的空檔,立刻打110報警處理,不久詐騙集團便來電自稱是警察人員,可以直接透過電話受理報案。

此時文自派出所警員剛好抵達,陳男向員警小聲說:「我也正在報案,電話有錄音,請你們小聲一點。」在場警員警覺有異,直接拿起話筒回嗆:「我是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你現在要怎樣?麥擱騙啦!」對方聞訊後,立刻掛斷電話,成功阻止這場詐騙也保住退休金。

員警事後向陳男解釋,假冒個資遭盜用、假檢警都是詐騙集團慣用騙術,一定要務必小心。陳男這才恍然大悟:「我的天啊!原來我遇到了詐騙集團啊!嚇死我了!」 並感謝員警及時攔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扁醫陳順勝也搶打AZ疫苗:沒打有夠笨!要記者、醫護趕快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