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布 全美成年人5/1前接種疫苗!拚7月開放聚會賀國慶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11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12日上午9時)發表就任以來首次全國電視談話,正式宣布全美所有18歲以上的成年人要在5月1日之前可以接種新冠疫苗,這是各州、各個地方政府努力的目標,要在今年7月4日國慶日前恢復正常生活。

▲▼ 美國總統拜登11日晚間發表就任後首次黃金時段演說。(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一年前,我們遭遇病毒的無聲襲擊,擴散不受控,我們都失去一些東西,我知道這很艱難,我真心懂」,拜登在新冠疫情肆虐約莫一年之際,在白宮東廳發表首度黃金時段演說,「在我上任第60天,我們實際上正朝著上億次的疫苗接種施打目標邁進。」

拜登暗示,美國很有可能超過最初設下的目標,也就是上任100日完成1億次疫苗接種。此外,他也說,有越來越多成年人接種疫苗,這也包括教師、大眾運輸部門成員等族群,未來可加快大規模施打疫苗的腳步,讓學校能夠安全開學,「在我們戰勝新冠病毒之前,我不會手軟。」

與此同時,拜登也強調戴口罩的重要性,敦促所有美國人要繼續戴口罩不要鬆懈,「如果因為不保持警惕而讓情況發生變化,我們可能不得不恢復限制措施回歸正軌。」

拜登表示,希望美國能在7月4日國慶日前恢復正常生活,有望開放小型聚會燒烤,而這不僅是為了紀念國慶,也是慶祝美國走出病毒陰霾。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