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佐》宋仲基顏值&演技兼具 《熱血司祭》朴編鋪梗太絕妙!

我們想讓你知道…宋仲基確實演出特有的魅力,夾雜著天真邪惡與紳士,而且說起義大利文特別有感覺。

● 小羊麥仔/本業是社工,經營「小羊麥仔宅劇了喵」臉書粉專

《黑道律師文森佐》講述因組織內部糾紛,而從義大利逃到韓國的黑手黨顧問Vincenzo Cassano(宋仲基 飾),在遇上流氓律師洪車英(全汝彬 飾)後,兩人以黑道的方式實現正義的故事。

作品非常有《熱血司祭》與《金科長》氛圍

認識宋仲基起始於《running man》,所以一直對這個弟弟有非常親切的感受,以至於當年說啥《太陽的後裔》他有多男人味、多帥氣,我還是停留在對於他在RM當中的可愛。

記得他與宋結婚那天,running man成員全員到齊,尤其是李光洙身為宋仲基的至親,還是伴郎。但當時演藝圈還發生了金柱赫車禍過世事件,所以很多人參加完婚宴,就趕去繼續參加喪禮。

而這場受到世界矚目的婚禮,宋仲基成也因為宋慧喬,敗也是宋慧喬。2019年他們離婚之後,讓宋仲基沉寂了將近兩年時間沒有動靜,然後知道宋仲基復出作是《勝利號》,之後就是無意間我就看了這部《黑道律師文森佐》。會點開來看,純粹就是衝著朴編的劇本來的。

私心是站在宋仲基這方,因為太喜歡這個弟弟。

▲ 文森佐(宋仲基 飾)、 洪車瑛(全汝彬 飾)。(圖/《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翻攝TvN)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宋仲基的演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樹大根深》中,演出韓石圭演出的世宗李祹年輕時代,有幾場屬於在思考中,出現年輕的他,對上已經年老的世宗內心掙扎段落,宋仲基的氣場一點都不輸給韓石圭,讓我印象深刻。他只是短短四集的演出,就獲得PD大賞。

所以宋仲基是有顏值與演技的,這個也再次在《黑道律師文森佐》中獲得證明。

剛開始因為知道是《熱血司祭》的朴編寫的劇本,一度期待是金南佶來演出。不過當我真正無意間打開來之後,特別感謝朴編有機會讓宋仲基演出,因為他確實演出了特有的魅力,夾雜著天真邪惡與紳士,而且說起義大利文特別有感覺。

▲ 文森佐(宋仲基 飾)在本片亦正亦邪。(圖/《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翻攝TvN)

戲劇超棒 令人重新愛上宋仲基

然而如同《熱血司祭》而或《金科長》一樣,這部戲劇融合兩部戲劇的某種元素「以惡制惡」、「小人物大大發揮」的故事。

一個可以耍著黑手黨頭子團團轉的高手,回到韓國卻中了最單純不過的「礦泉水安眠藥」搶劫事件。為了即將要廢棄的大樓,住進一群有「瘋子住戶」的大樓內,然後過著怎麼樣都會出醜(笑)的事件,摸到髒東西,洗澡洗一半水壓不夠被熱水燙之類的麻煩事情……。

總之,非常有「讓男主角被惡搞」的心裡預備。不過說實在話,姐姐我在running man中看太多次,似乎感覺格外親切呀!(大笑)

▲ 文森佐(宋仲基 飾)過去殺人沒手軟。(圖/《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翻攝TvN)

而其實也算是雙男主角制,因為正在努力想為遺棄他的母親辯護的洪有燦,就是相遇在黃金廣場大樓的兩位律師。然而兩個人從看不對眼,慢慢變成拍檔的過程,其實還蠻精彩的。

當然還有女主角,不過說實在話,女主角目前我只看到野蠻與任性的一面。如同當時《熱血司祭》中的京善一樣,內心還是有底線的,或者他們的粉紅泡泡後面才會出現。

不過說實在話,從Vincenzo夢中可以知道,這些年他殺人也沒有手軟過。但是他的惡是紳士風度翩翩的惡,不傷害弱小與兒童。這個與他過世老闆兒子的對話,就可以知道至少他不傷害兒童與婦女,而那個巴別集團的討債集團是完全沒有底線的,就差距非常大。

利用廣場派對,抵消了拆遷大隊的攻擊,看到這裡,已經萬分佩服「果真是金科長熱血司祭的編劇呀」。這一瞬間深打入我的心裡,因為這個梗太絕妙了。

認真的覺得,光編劇演技,故事節奏與幽默帥氣等等這樣的配備就值得我繼續追下去了。

幸好星期六日,有好作品可以期待了!朴編劇本真的好笑、好看、好有趣!然後,宋仲基真的有帥氣又很好笑!

如果這部再太過於精彩的話,朴編就有三部戲劇進入我喜歡的韓劇前20大了!

▲ 文森佐(宋仲基 飾)的原則是不傷害女人和小孩。(圖/《黑道律師文森佐》劇照,翻攝TvN)

而演出靈魂人物,與Vincenzo一起合作的洪有燦,就是曹承佑演出的戲劇中的老搭檔劉宰明,兩人在《秘密森林》《life》、《風水》都曾合作過;而演出有趣的義大利餐廳老闆的演員,就是《熱血司祭》的主要幕後黑手之一的姜檢察官的金炯默(很會模仿JYP朴軫永的那位)。每次Vincenzo去吃主廚的料理,然後就吐掉,真的非常有趣。

補充說明:關於兩宋之事

兩人都沒有口出惡言相向的說對方不好。我不是太認識女生,但我透過running man認識這個孩子之後,就一直印象很好,而且一直是懂事貼心的孩子,認識也比較多。如果劉大神與金鐘國也對宋很好,很照顧也很相信,那麼我會比較選擇相信男生。

既然兩個人都往前走了,我覺得就讓演員的評價歸於演技吧!況且劇本本身就是好的。對我而言,就算再帥,沒有演技而或劇本很不好,我也不想看。

所以我給本劇高評價,真心就是劇本與演技都在水準之上。

熱門點閱》

►  Netflix前三《文森佐》宋仲基帥到極致 一口流利義大利語+沐浴福利

►  Netflix夯劇《薛西弗斯的神話》曹承佑X朴信惠 開場如科幻災難片

►  Netflix科幻韓劇《薛西弗斯》朴信惠自帶電磁波 曹承佑被監控

►  Netflix科幻韓劇《薛西弗斯》曹承佑眼神有戲 朴信惠演太妹沒問題!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小羊麥仔宅劇了喵」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小羊麥仔專欄

小羊麥仔專欄 小羊麥仔宅劇了喵

以文字宅論戲劇世界的小羊麥仔:是關於貓咪至親;或如動漫、音樂、戲劇;還是歌手演員:林宥嘉、金南佶、曹承佑、朱智勛、李準基、曹政奭、張若昀、劉在錫、鄭業成、朴敘俊...等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