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第一次給了誰?不是皇后或妃嬪 她們「肉身上陣」下場卻很慘

▲▼  古代,後宮  。(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 古代後宮妃嬪如雲。(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古代後宮佳麗雲集,不過在皇帝青春期,是誰帶他們初嘗禁果的呢?事實上,在皇帝大婚前,會有所謂的「房事啟蒙老師」,負責教育傳宗接代及如何和嬪妃相處,尤其是男女之間的床笫之事。

據《每日頭條》報導,古代帝王的第一個女人大多是宮女,其次是乳娘,她們會讓處於12至17歲的太子拿著春宮圖,目不轉睛的看著畫面學習。如果主子有不懂的地方,這些「姊姊們」還會親自上陣示範。

然而,這些為皇帝「破處」的宮女或乳娘結局卻多有不同。宮女若教導得好,一般能得到一定的賞賜,若讓主子滿意了便能留在身邊繼續服侍,也有令主子欲罷不能的宮女飛上枝頭,被封為妃嬪,不過雖然是晉升了,但因出身卑微,所以依舊過得如履薄冰。

比起宮女,乳娘更容易接觸皇帝,二者有一定的情分,有些皇帝甚至有戀母情結。不過雖與君上有了肌膚之親,但因身份地位相差懸殊,乳娘的名義不能更改,只能待在宮中一輩子為奴。

▲明熹宗朱由校的子嗣全被乳娘客氏害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明熹宗朱由校的子嗣全被乳娘客氏害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然也有野心勃勃的乳娘,明熹宗朱由校就十分依賴乳娘客氏,對其可以說是相當信任。這位客氏雖是村婦出身,但長相十分妖艷,即便40多歲面色依舊如二八麗人,而且很會察言觀色,據傳曾與熹宗發生肉體關係。

客氏仗熹宗對她的眷顧,與魏忠賢勾結作惡多端,人稱「客魏」,把持朝政多年。每逢客氏生辰,熹宗定親自祝賀。客氏出行皆乘八抬大轎,其排場不亞於皇帝,出宮入宮隨行護衛達數百人,宮中內侍要跪叩迎送,清塵除道。有道士歌於市曰「委鬼當頭坐,茄花遍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