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帶小孩「燒口罩」抗議!美示威者怒噴防疫措施:迫害自由

▲愛達荷州議會大廈 (Idaho State Capitol Building)。(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愛達荷州議會大廈 (Idaho State Capitol Building)。(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一年,而疫情在全球,尤其在歐美地區更不見趨緩的跡象。美國愛達荷州(Idaho)6日出現一個奇景,不少家長帶著小孩聚在州議會大樓前升起爐火,將防疫利器「口罩」丟進爐火中焚燒,藉以發洩在疫情期間政府所祭出的一些限制性措施。

根據《衛報》報導,現場集會人數初估超過100人以上,遭到焚燒的口罩上,還寫有拜登超級爛的抱怨字樣,雖然現場有警察要求撲滅火勢,但沒有被集會人士所理會,更有小朋友對著火爐說,「火,你餓了嗎,這是另一個口罩」,隨後再向火堆中丟入另一個口罩。

雖然愛達荷州共和黨籍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從未發布全州範圍的口罩規定,但愛達荷州轄內有7個郡和11座城市已經實施了民眾必須配戴口罩的地方命令。

曾有前往愛達荷蘭州博伊西(boise)議會大樓的訪客被建議可以配戴口罩入內,但此建議不具有強制性,大部分共和黨議員也很少配戴,更有共和黨議員直接希望立法禁止配戴口罩。

愛達荷蘭州在2020年累計有卻過17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900人病逝。據報導,6日集會的人士多為共和黨支持者或右翼團體。儘管公衛、防疫相關人士提醒,口罩可以有效減緩新冠肺炎的傳播,但他們認為強制佩戴口罩的規定,已經侵害到自身的自由,才會有此次的聚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