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渴掘井的經長+向神祈雨的官員 葉毓蘭諷:疫苗買不到要喝符水?

▲大甲鎮瀾宮祈雨儀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鎮瀾宮祈雨儀式。(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灣南部水情吃緊告急,水利署與大甲鎮瀾宮7日上午合辦祈雨法會,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諷刺,有臨渴掘井的經濟部長、向媽祖祈雨的農業主管,搞不好疫苗買不到後,也會要喝符水保平安。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農委會農田水利署今天請出人稱「雨水媽」的大甲媽祖祈求天降甘霖,時隔58年,大甲鎮瀾宮至今已舉辦過3次祈雨法會,清朝年間、日治時期和民國52年,聽說58年前的祈雨大典後,不到一個時辰,誠意感動天,降下甘霖解除旱象。

葉毓蘭說,鎮瀾宮的董事長顏清標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祈雨,不知道會不會有效?她請顏董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如果甘霖普降是大甲媽慈悲。

至於水利署去找鎮瀾宮祈雨,葉毓蘭吐槽,這是最近XX國家隊的傑作,主要還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缺水問題時,講出要「鑿井取水」,倘若藻礁公投通過,除了繼續添媒加火,搞不好王美花會要全民鑽木取火發電。

葉毓蘭諷刺,以此類推,有臨渴掘井的經濟部長、向媽祖祈雨的農業主管,搞不好,疫苗買不到後,也會要大家喝符水保平安;從官員種種表現來看,不管是農業、抗旱、能源,政府從來都不做長遠的規劃。

她表示,阿花部長用增加燃煤的恫嚇牌,幫藻礁公投連署逼出天量,現在又用鑿井逼出國人的智商,希望執政團隊能夠加把勁,對於水電等資源利用與農產品產銷問題,專心做好長期規劃,千萬不要臨時抱佛腳,淪為讓人看破手腳的神鬼戰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