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到派出所詢問車禍事故 警意外發現生活困頓幫忙申請紓困

▲▼             。(圖/記者吳世龍攝)

▲年約70歲的莊姓老婦人與行動不便的孫子,日前一同前往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詢問有關車禍事故發生後的處理程序,卻被警員意外發現生活困境。(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年約70歲的莊姓老婦人日前與行動不便的孫子,一同前往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詢問車禍事故後發生的處理程序,處理員警耐心詢問車禍發生的經過,事後發現莊姓老婦人一家家境困苦、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立刻主動替她申請急難紓困和張榮發基金會救助通報,恰巧這名處理的呂姓員警專門負責社會救助物資業務,剛好可以替莊老婦人提供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替他們一家人提供一場及時雨,免於生活斷炊。

警方表示,事發當時覺民所的警員呂宗育人剛好在所內備勤,一看到70歲的莊姓老婦人和患有小兒麻痺的孫子緩步走進派出所,立刻熱請邀請祖孫兩人前往辦公室等待,耐心地和他們解說車禍後續相關權益保障的內容,並主動調閱案發地的監視器。

詳談過程中,呂姓員警發現莊老婦人已經70多歲,卻因為車禍受傷,還得負責照顧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兒子,以及患有小兒麻痺症的孫子,日子過的十分艱困,立刻想辦法幫忙。

由於呂姓員警本身負責承辦發送社會救助物資業務,所以他立刻想到替莊姓老婦人一家申請急難紓困,以及張榮發基金會救助通報,再加上提供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讓莊老婦人一家可以使用,讓他們一家人能夠免於生活斷炊的窘境。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