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暖載浪浪20年!「狗菩薩運將」罹癌 仍捐理賠金救狗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推出突然在Youtube推出公益影片「韓先生來敲門」系列,6日推出全新一集拜訪幫助流浪狗超過20年的計程車司機尤河清,並在影片當中稱這位暖心運將為「狗菩薩」,影片一出馬上引發關注。

韓國瑜昨天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了最新一集的《狗菩薩運將 暖載浪浪20年》,並專訪了今年62歲的尤河清,對方是一名從32歲時就開始開計程車的運將,早年終日沈溺賭博,直到41歲那年,偶然載到一群救援流浪狗的老師們,才投入載送狗狗的善行,並戒掉賭博惡習。

▲▼韓國瑜專訪「狗菩薩運將」尤河清。(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官方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專訪「狗菩薩運將」尤河清。(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官方頻道)

尤河清在影片中表示,做了數十年寵物友善司機的他,不僅長年協助路邊被遺棄的毛孩,其中更包含因主人去世,遺留下來的無依狗兒,過程中雖曾罹患甲狀腺癌初期,所幸動了手術後恢復良好,「如果我不做載送狗狗的工作,可能就癌症死掉了也不一定!」他認為,拯救流浪狗的同時,自己也意外被汪汪們救了一命。

如今,尤河清也繼續的幫助許多流浪狗,甚至還拿他罹癌的保險補貼來救援毛孩,被人稱為「狗菩薩」;對此,他則認為,人要心存善念、行善喜樂。韓國瑜也補充,尤河清自掏腰包的行為,就是希望狗主人養狗時,不要有太大的經濟壓力,「這種付出真的是不求回報的,讓我們深受感動。」

▲▼韓國瑜專訪「狗菩薩運將」尤河清。(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官方頻道)

▲尤河清會自掏腰包捐助狗園,希望能減緩他們的經濟壓力。(圖/翻攝自YouTube/韓國瑜官方頻道)

「韓先生來敲門」系列此集推出後已來到第3集,前2集分別是講述小林村重生以及法國神父奉獻台灣半世紀的故事,觀看次數都約在20萬左右,顯示韓國瑜就算許久未公開現身,一舉一動仍受到眾多民眾的關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上傳最新一集「韓先生來敲門」。(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關鍵字: 韓國瑜狗菩薩運將流浪狗浪浪尤河清計程車韓先生來敲門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