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保養防爛臉!6大「護膚迷思」真相 拍打不助吸收反而長皺紋

▲▼常見「6大護膚迷思」真相。(圖/翻攝IG)

▲想要養出好肌膚,正確保養觀念比保養品更重要。(圖/翻攝IG@hongsuzu)

編輯/Amanda

有些人明明很認真保養,卻發現肌膚沒有變好,甚至還越來越差、狀態很不穩,其實不一定是用錯保養品,很有可能被錯誤保養觀念害的。像是以下6個許多人老是搞不清楚的「護膚迷思」,快來看看你都知道正確答案嗎?

#酸類保養要分膚質?

酸類保養品沒有一定要分膚質使用,只是不同的酸類其滲透性、功能稍微有些不同,對於某些膚質會更適合,像是油性膚質、痘痘粉刺肌首選水楊酸(BHA),有很好的去角質、淨化毛孔效果;偏乾性肌膚則可選擇分子量更小、還能幫助保濕淡斑的果軟或壬二酸(杜鵑花酸);若是敏感性肌膚則不建議自己使用,可諮詢皮膚科醫師,依醫師的建議使用。

▲▼常見「6大護膚迷思」真相。(圖/翻攝IG)

▲肌膚偏乾的人早上用清水洗臉即可。(圖/翻攝IG@ahc.official)

#早上一定要用洗面乳?

不少皮膚科醫師都表示,中性或偏乾性肌膚早上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出油較多的時候或油性肌膚,再用溫和的氨基酸洗面乳清洗即可。

#要為保養品準備專用小冰箱?

其實並不需要,美妝保養品在研發調配配方的過程中,都會針對溫度進行穩定性實驗,實驗中也會盡可能模擬一般人實際使用過程中的環境條件,確保在一般正常使用下,都能維持品質穩定,所以大部分保養品只要常溫儲存就可以了。

#抗老保養該從幾歲開始?

抗老保養其實沒有年齡限制,受到氣候、環境變遷及現代人生活作息改變、長時間用3C產品、壓力大等因素影響,肌膚老化初始年齡不斷下降,每個人開始老化的速度也不同,但抗初老保養越早開始越好的,從年輕時就開始認真做好防曬、抗氧化的工作,就會越晚出現第一條皺紋。

#眼下容易長脂肪粒而不敢用眼霜?

很多人不敢用眼霜都是因為怕眼霜太油太滋潤,會長脂肪粒,其實脂肪粒出主因是眼周肌膚有小傷口,像是有些人卸妝或擦化妝水時用化妝棉過於用力摩擦眼周,就會刮出看不見的細微小傷口,肌膚在修復小傷口時,形成過多的角蛋白就變成脂肪粒。比起放棄用眼霜,少用化妝棉摩擦眼周才是重點。

#擦保養品時拍打能幫助吸收?

有些人塗抹保養品時,常會拍打覺得能讓保養品吸收更快,但這樣不僅沒有促進吸收的效果,反而容易因過度用力傷害肌膚,導致肌膚鬆弛、皺紋增生。其實保養品只要均勻塗抹上肌膚自然就會吸收,想幫助保養品更好吸收,可搓熱雙手,以掌心輕輕按壓全臉,避免拍打。 

►便秘、愛吃辣會長痘?皮膚科醫師解答「6大痘痘疑問」真相

►超多人都睡錯!「美容覺」3大關鍵 姿勢不對反而長皺紋

►頂級抗老掀話題!GA「液態乳液」由水變乳狀、La Prairie安瓶竟有「啟動儀」

關鍵字:

保養, 護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