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3名青少棒擠進味全追夢工程計畫 火球狂飆力拚赴日3名額

▲▼頂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第三屆追夢工程計畫,棒球,第二階段測試會,日本棒球學校留學,進軍甲子園。(圖/記者姜國輝攝)

▲味全追夢工程計畫。(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國內優秀青少棒選手,到日本讀書、打球,今(6日)舉辦第3屆最終測試會,本屆624人報名創新高,實力也是歷屆最強,進入決選的13人,其中3人球速超過140。味全龍隊選手張政禹、林桀晨擔任評審,最終獲選名單將於月底公布。

2016年起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魏應充創辦人推動「接棒未來」公益棒球計畫,旗下的「追夢工程」贊助國中畢業的優秀青少棒選手到日本打球留學。第1屆的3名追夢小將目前就讀日本石川縣金城學園遊學館高校。第2屆小將們預計下月前往日本,挑戰甲子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唯一海選青少棒球員赴日留學的接棒未來追夢工程計畫,集結全國最優秀的小球員進行3階段測試,入選今天最終測試會的13名選手均是各校菁英,其中不乏U12國手、2020小馬聯盟國手,在測試會上更有多位選手飆出140火球,展現未來進軍甲子園的霸氣!

最終測試會包括基本測試如:衝刺速度、內外野守備、投打測試,也透過實戰比賽,測驗球員們在場上的臨場反應和品格態度,並由味全龍選手張政禹、林桀晨擔任評審,近距離觀察並做全方面評估,選出3位球員赴日留學。

味全龍張政禹是令人期待的內野新星,對於守備特別講究,他回憶,以前曾因為一次嚴重的守備失誤失去自信,但透過教練的鼓勵、心態的調整以及不斷的苦練,最終成功踏上職棒舞台。

曾就讀日本岡山縣共生高等學校的林桀晨,練就流利的日語能力,大聯盟前球員川崎宗則加盟期間,林擔任他的貼身翻譯。林桀晨表示:「旅日期間是人生一段難忘的回憶,雖然人生地不熟,但也培養了自己獨立個性以及第二外語能力。」

「追夢工程」計畫最終測試會成績預計將於3月底公布,並視學校情況,安排入選小將赴日留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