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帶5歲兒半屏山「暗夜迷航」 機智警吹哨助「聽音辨位」脫困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一對父母上個月21日傍晚帶年僅5歲的孩子爬半屏山,結果錯估下山時間在路上迷路,由於不清楚自己的詳細位置,只能趕快請求警方協助,左營派出所副所長蔡太雄接獲報案後,除了請他們告知目前看到的景色外,自己更從半屏山登山口處上山,並一路吹哨,讓迷路的一家人可以判斷哨音遠近,警方在30分鐘後,果然靠哨音順利找到他們一家人,助他們順利脫困。

▲▼ 高雄一對父母帶5歲兒爬山意外迷路報警求援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一對夫妻擋帶兒子爬山意外迷路求助警方。(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指出,這對夫妻年約40多歲,上個月21日帶5歲兒子一起爬山,要下山時卻因為天色昏暗,不確定自己身在何處大迷路,傍晚6點多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援,不過和警方通電話時,仍不確定自己身在何處,只知道四周都是樹林,依稀可以看到捷運站,其餘的都沒辦法確定,經驗老到的副所長聽到迷路的黃姓女子描述「當下還能看到捷運站」初步判定他們應該是位在半山腰的位置。

隨後蔡副所長從半屏山登山口處上山,並一路上持續地吹哨,另一方面也與黃女一家人保持聯繫,確認他們的安全及相對位置,蔡副所長邊走邊提醒:「如果有聽到哨音要趕快跟我們說,我們才可以更快找到你們!」幸運的是遊走在能見度相當低又雜草叢生的樹林30分鐘後,蔡副所長突然聽到黃女高喊「聽到哨音了」、「聽到哨音了」,趕緊加快腳步尋找黃女一家人,5分鐘後黃女大聲說著「在這裡」、「在這裡」,警方終於找到他們一家三口、化解了危機。

事後黃女一家人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她表示假日和先生帶著5歲的兒子一同踏青,這是第一次上半屏山,一路都沿著路邊的指示健行,但是上山的時間太晚了,不曉得山上的天色變化這麼快,準備下山時還有看到路標,但一下子就暗了,也看不到路標,迷失了方向,帶著小朋友,心裡非常著急,只好趕緊向警方求救。

▲▼ 高雄一對父母帶5歲兒爬山意外迷路報警求援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5歲男童看到員警抵達顯得很開心。(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所幸最後在警察的引導下,3人順利被尋獲,5歲的小男童看到警察伯伯不怕生,警察伯伯問他:「要不要抱著你下山啊?」小朋友立即張開雙手要警察抱。蔡副所長看到小朋友不吵也不鬧,乖乖地待在父母的身邊,很開心地抱著小朋友慢慢走下山,這才化解這場登山迷航記。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