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空氣品質差 斗六、嘉義、台南等12地區「紅色警示」

▲▼  0306空氣品質。(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差。(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6日)指出,6日白天西半部地區風速弱,污染物易累積,包含,雲嘉南地區、竹山地區屬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中部、高屏地區、金門地區屬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一路到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才將逐漸好轉。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今天上午11時,中部以南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橘色至紅色等級,其中雲嘉南地區一早一片紅通通,有12個測站為紅色等級,包含竹山、斗六、崙背、新港、朴子、嘉義、新營、台南(北門)、麻豆、善化、安南、台南測站,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6日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7日至1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擴散條件佳,下風處南部地區,污染物稍易累積;11日至12日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時序進入春季,天氣變化快速,預報不確定性較高,請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民眾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在戶外減少劇烈活動,戴口罩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