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通「神秘電話」讓手感回溫 謝亞軒約洪楷傑四強再次對決

▲洪楷傑、謝亞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謝亞軒。(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複賽前4場命中率低迷間接影響到健行科大的3連霸之路,謝亞軒透露「一通神秘的電話」改變他後3場的表現,其中最後一場對戰政大更是狂飆8顆三分球攻下26分,儘管輸給兩週後的四強賽對手政大,不過謝亞軒也充滿信心地表示,下一場見真章。

身為健行的當家射手,謝亞軒八強複賽前4場外線是慘澹的31投7中,22.6%命中率,這也讓健行陷入2勝2敗困境,所幸3日對國體找回手感,以五成命中率射進3顆三分球得到19分,更是在5日對戰政大第三節完全釋放,連續飆進5顆三分球、單節6顆,個人拉出15比3攻勢逆轉戰決,斬獲全隊最多26分,可惜不敵洪楷傑9顆三分球、37分,在這場兩隊合計射進30顆的三分球大戰中,健行以85比88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低潮的時候我接到了一通神秘電話,改變我後續的表現,」謝亞軒說道,「是(能仁)高中教練小羊哥(林正明)打來的,他先問我有沒有生病,再說沒有生病那就多投呀,投不進再投,再投不進就切,不要讓他看球看得那麼緊張。」

包含這場被健行教練劉孟竹形容是「謝亞軒與洪楷傑的三分球明星賽」的四強前哨戰,謝亞軒這3場三分球26次出手命中14球,命中率高達53.8%,場均得分21.3分,幫助健行最終以4勝3敗第四名的成績進軍小巨蛋,將對決第一名的政大。

對於U18的隊友洪楷傑今天火燙的表現,謝亞軒表示他本來就是名出色的射手,因此不意外他有這樣的演出,不過謝亞軒也說道,雖然今天健行輸球,但下一戰的勝負更重要,絕對會更積極的防守,也提醒小巨蛋的籃筐更難投,到時候兩軍交鋒再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