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藻礁公投過「增500萬噸燃煤」 盧秀燕重批:失德失格!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針對藻礁公投案表示,如藻礁公投過關,將導致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延宕,恐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台中市長盧秀燕5日對此「不以為然」,認為這說法「非常失德、失格」,不應製造區域人民感情衝突。她希望中央能做到保存藻礁、愛護環境跟減煤減碳兩全其美,不應強迫全國人民選擇其一、互相傷害,希望中央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盧秀燕出席捷運防暴演練受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對經長說法不以為然,批評失德失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台中捷運市政府站反恐維安暨多重災害演練」,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媒體問到,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提到,若藻礁公投過關,將導致中油的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延宕,恐將增加500萬噸燃煤用量,請教市長的看法?

盧秀燕表示,對於這樣的說法她深深不以為然!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電廠,十部機組都最老舊、全部燒煤,多年來對中部地區製造很多空污,也傷害到中部人的健康。中央不應為了解決藻礁問題,語帶威脅中部人;不應說如果藻礁公投過關的話,就要增煤增碳、燒更多的煤,為了藻礁犧牲中部人健康、製造更多空污,對中部人來講太不公平了!

她也說,這種說法不但傷害中部人情感,同時也製造其他各區民眾與中部人對立、衝突與矛盾。她認為這是非常失德、失格的話,不應該這樣製造區域人民感情的衝突。她希望中央能夠做到保存藻礁、愛護環境跟減煤減碳兩全其美,不應該強迫全國人民選擇其一、互相傷害,希望中央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台中6歲女童遭公車門彈出險輾爆 母控根本殺人機器

中尉排長「裝病」爽放16天假!P圖偽造胃腫瘤診斷書下場出爐

獨/軍訓教官戀上高中女學霸 多次帶去「打砲」家長崩潰後出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