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風帆環球遠航!西班牙海軍現身關島 聯合日艦演練

▲▼日本與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進行訓練。(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日本與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進行訓練。(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為牽制中國海上軍事行動,日本海上自衛隊近期在關島周邊海域相繼與美國海軍、西班牙海軍進行聯合訓練,其中世界第3大高桅帆船的西班牙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Juan Sebastián de Elcano)在進行環球遠航任務中抵達關島,也加入演練。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官網上宣布,日本「夕霧號」護衛艦與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進行通訊與戰術訓練,希望藉此提升信賴關係。報導指出,海上自衛隊與西班牙在太平洋聯合訓練的行動罕見,可能是近期中國大陸頻繁海上活動,讓英法德等國海軍對太平洋的關注度上升。

有著明顯風帆的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建於1927年,是世界第3大高桅帆船,以麥哲倫死後,接續完成環球遠航任務的船長「德‧埃爾卡諾」命名。

▲▼西班牙海軍訓練艦「德‧埃爾卡諾號」(Juan Sebastián de Elcano)。(圖/翻攝自西班牙海軍官網)

▲德‧埃爾卡諾號。(圖/翻攝自西班牙海軍官網)

該船艦載著西班牙海軍官校學生,沿著麥哲倫當年的航行路線遠航,日前已橫跨大西洋,並通過南美洲南方的「麥哲倫海峽」,再長征太平洋,於2月26日已抵達關島與日本一同訓練,預計下一站將前往菲律賓,再經印度洋返回西班牙,藉此紀念麥哲倫500年前人類首次環球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