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臉書「限友文」遭王定宇截圖批鬥 徐巧芯:很噁心根本算騷擾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3日在私人臉書分享網路流傳的「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並對於其中的鳳梨蛋餅表示「真的假的」,未料該篇僅限好友觀看的貼文,卻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截圖上傳個人粉絲頁批評,讓她覺得很噁心,根本算是騷擾。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蔡政府帶頭發起買鳳梨挺農民行動,有人打趣表示接著國軍恐天天吃鳳梨大餐。沒想到,近日網路就流傳一張「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圖片,不少人信以為真,但國防部3日澄清,該「菜單」為部分有心人士藉由網路社群傳遞假訊息,企圖干擾政府部門運作,製造社會紛亂,此等行為極為不妥,在此澄清並嚴厲譴責。

看到網路流傳的國軍鳳梨菜單後,徐巧芯於私人臉書寫道,「真的假的啊 誰給我鳳梨蛋餅我會翻臉 這種菜單國軍不會糖尿病嗎」。此文發布後,不少臉書友人留言,徐巧芯也回應,「所以我不敢分享到粉絲頁,先坐等真相」、「我覺得惡搞啦 這也太甜」等。

未料,該篇僅限好友觀看的貼文,卻遭王定宇截圖,並上傳個人粉絲專頁批評。他寫道,這幾天大家忙著協助鳳梨農、忙著防疫,有人不幫忙就算了,還製造謠言扯後腿,還有民意代表不查證就算了,還幫忙散播謠言。

▲王定宇截圖徐巧芯私人臉書文,並上傳個人粉絲頁批評。(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王定宇截圖徐巧芯私人臉書文,並上傳個人粉絲頁批評。(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對此,徐巧芯4日在臉書粉專開嗆,「王定宇委員,請不要偷窺別人私人臉書還硬拗!」昨天晚上王定宇把她的私人臉書、跟朋友之間的對話截圖,並且斷章取義說她「散播謠言」,本想好好私下溝通解決,於是私訊告知對方的行為不妥,但沒想到王定宇不讀不回,反而接受媒體訪問硬拗。

徐巧芯解釋,她昨天看到網路上的國軍鳳梨菜單圖,覺得鳳梨蛋餅很好笑,所以轉到自己私人的臉書,跟朋友討論;其中「這是真的假的」,顯然態度存疑,且討論過程也認為該圖只是惡搞,主動提及「我認為是在惡搞啦,不然也太甜」,結果這篇限友文卻被王定宇斷章取義,只截一半,放在他公開的粉絲頁上批鬥,「講得好像我是賣國賊一樣」。

徐巧芯強調,第一,這是她個人臉書,也沒開地球,沒問過她就po出來有夠沒品;第二,她留言就有寫到並不相信這件事,認為是惡搞, 網紅「四叉貓」也有一起來討論,怎麼不放上去?現在是連跟朋友討論網路消息「是真的假的」都算散播謠言嗎?會不會太超過?

徐巧芯指出,因為覺得堂堂一個立法委員偷看她個人臉書還公開的行為很噁心,所以她也主動私訊對方,告訴對方這樣的做法很不妥,但遭不讀不回,然後王定宇接受媒體採訪還硬拗說這是「截圖在網路流傳」!但看來看去明明只有他在分享,而且就算是網路流傳,身為立委看到這是個人帳號並且文章限友,也不應該未經查證就抹黑、扭曲別人的言論。

「政治立場可以不同,人跟人的相會尊重應該還是要有。」徐巧芯喊話,懇請王定宇以後不要再偷看她的臉書,在未經他人同意之前公布她跟朋友聊天的內容,還是斷章取義不完全的資訊,真的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文末,徐巧芯用Hashtag批評,「偷看我臉書還截圖有夠噁心」、「又沒加你好友」、「根本算是騷擾 」。

▼徐巧芯談鳳梨蛋餅及私訊王定宇遭不讀不回。(合併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徐巧芯談鳳梨蛋餅及私訊王定宇遭不讀不回。(合併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