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致命三分+造嘴綠進攻犯規 拓荒者險退勇士!柯瑞空砍35分

▲▼勇士柯瑞、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勇士一哥柯瑞(右)、拓荒者頭牌里拉德(左)。(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兩位擅長砍Logo shot的MVP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里拉德(Damian Lillard)4日碰頭,儘管「咖哩」上半場就猛砍23分,但整場17投僅6中的「小李」再度上演「Dame Time」,終場前14秒硬是在左側45度角砍進後撤三分,隨後又製造格林(Draymond Green)進攻犯規,率拓荒者以108比106險勝。

在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看來,拓荒者一哥里拉德與愛徒柯瑞一樣,都是聯盟史上最佳射手之一,他們的射程超過中場的Logo,改變了對手的防守方式。兩人4日在波特蘭交手,「咖哩」上半場就展現火燙手感,15投9中掃下23分,但這並不足以幫助灣區大軍拉開領先差距,兩隊一路拉鋸到末節的最後時刻。

里拉德整場17投僅6中,但他決勝節再次上演「Dame Time」,最後4分44秒連下10分,包括終場前14秒,在左側45度角砍進反超比數的29呎三分彈,隨後他又在格林切到禁區欲搶分之際,製造對方進攻犯規,替拓荒者保住了勝果,以2分差力克勇士。

▲▼勇士柯瑞、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拓荒者頭牌里拉德(左)。(圖/CFP)

《StatMuse》列出一項驚人數據,里拉德本季關鍵時刻共攻下92分(聯盟第2),投籃命中率61.4%(聯盟第1,至少出手20次)、三分命中率6成(聯盟第1,至少出手15次),罰球命中率100%(聯盟第1),勝率72.2%(聯盟第3),堪稱聯盟當今最強的「關鍵先生」。

里拉德此役繳出22分、6助攻和5籃板,外帶2抄截;從板凳出發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高效挹注了22分、4助攻和2籃板。勇士則以柯瑞攻得35分、7籃板和5助攻最佳。

拓荒者贏下這一戰後,戰績變成20勝14敗,名列西區第5,以2.5場勝差緊追第4的湖人;勇士輸球後以19勝17敗跌到分區第9。

▲▼勇士柯瑞、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拓荒者頭牌里拉德(左)。(圖/CFP)

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勇士柯瑞格林嘴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