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案復活!福方破產「欠稅將註銷」 台北分署追回219萬

▲▼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分署成功追回219萬欠稅,幫國庫註銷呆帳。(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早年代理瑞典名牌斯堪尼亞(SCANIA)遊覽車、拖車頭的福方集團旗下福方公司遭新北地院裁定破產程序終結,公司滯納的219萬元稅款也將註銷。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清查出,福方尚有1筆勞工退休準備金未執行,積極促請新北法院重新分配,成功替國庫追回原本應註銷的呆帳。

「死案大復活」在台北分署積極下,原本新北地院在2012年3月間裁定宣告福方公司破產終結,但福方欠稅卻只執行了6萬餘元,剩餘的219萬餘元稅款依法原應註銷,但台北分署執行官仍不放棄追查,驚見福方公司在勞退金專戶裡還有200多萬元,並且在破產程序中沒有遭分配。

台北分署表示,他們立即請國稅局松山分局向新北地院聲請第2次債權分配,也讓福方公司負責人及破產管理人,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領回勞工退休準備金,但遭勞動局拒絕。

在台北分署積極行動介入,也依職權調查領回勞工退休準備金剩餘款所需文件及程序,一方面輔導福方公司負責人申請領回,另一方面促請新北地院重新選任破產管理人,以期完成分配。

最後,新北地院在2019年10月間重新選任破產管理人,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也在2020年3月間同意福方公司領回剩餘款,新任的破產管理人在收回款項後也順利完成分配,福方公司所欠219萬餘元稅款終於在11月間全數獲償。

下午茶派對必備

噁男劫財色遇高中神妹空手奪白刃 驚呆!出獄犯第2案「被繳械」

《炮仔聲》臨演扮皮卡丘狂鑽她車頭燈 MC姊怒炸:還說我奶很香

3人睡同張床「妳閨蜜歸ME」!渣男隔女友伸手狂摸 詭辯:做春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