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陳吉仲玩弄數字 高喊開拓澳洲市場「只賣56kg鳳梨乾」

▲▼國民黨3/4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及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共同舉行「大陸禁台灣鳳梨進口,台農發神隱失能,農產新南向失敗」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鳳梨出口受阻,國民黨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3月在臉書宣稱台灣鳳梨成功開拓澳洲市場。然而,實際查詢關務署數據,去年出口至澳洲的僅是56公斤的「鳳梨乾」,今年則是完全掛零。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從2016年成立迄今,近5年時間內,中國大陸以外市場佔比僅微幅成長6%;國民黨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一個績效不彰的台農發,竟然浮誇的玩弄數字,向國民謊稱分散策略奏效。

國民黨表示,不知陳吉仲從何解讀近5年農產品出口狀況,農委會農業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中,可以看到蔡政府一上任,我國農產品出口就嚴重依賴大陸,2017年後對日本的出口更是持續下降。

▲國民黨提出水果外銷近年成績下降數字。(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說,單就台灣鳳梨出口來看,蔡政府上任5年來,台灣鳳梨銷往大陸比重亦是連年增加、銷日本比重則連年下降,絲毫不見新南向政策成效,資料直指事實明顯與陳吉仲的認知不符。

國民黨也揭露,去年3月,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稱台灣鳳梨成功再開拓澳洲市場。然而,實際查詢關務署數據,去年出口至澳洲的僅是56公斤的「鳳梨乾」,今年則是完全掛零。蔡總統臉書宣傳的鳳梨外銷市場再「開拓」,卻連一公斤鮮果都沒有,「再度證實蔡政府只會大內宣」。

國民黨指出,蔡政府自2016年成立台農發、2018年成立台農投、2019年成立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農產國家隊陸續推出。然而,在近日的緊急促銷中,卻不見他們提出應變策略。呼籲蔡政府不應以是口號治國,依照我國在新南向國家近年的出口下降趨勢,單靠新南向政策並無法解決台灣農民中、長期的外銷受礙困境,蔡政府應該拿出更具體的行動與作為,幫助我國農產品外銷維持穩定及成長。

▲▼國民黨3/4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及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共同舉行「大陸禁台灣鳳梨進口,台農發神隱失能,農產新南向失敗」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