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吻助理、摟腰摸臉…紐約州長陷性騷指控! 他公開致歉但拒下台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報導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近期遭受性騷擾指控,大批民眾呼籲下台,他在疫情下建立的高效「抗疫急先鋒」形象也毀於一旦。他於3日記者會多次向公眾道歉,卻聲稱「不會為此辭職,要繼續為紐約人民服務,履行對選民的義務」。

▲▼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圖/路透社)

▲紐約州長古莫。(圖/路透社)

2020年底,前助理波伊蘭(Lindsey Boylan)在網上發出對古莫多年強吻、撫摸肢體和輕薄言語等性騷擾指認;前衛生顧問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緊接爆料,古莫濫用職權的諸多的言語侵犯已達「教科書級的性騷擾」;攝影師魯克(Anna Ruch)也在2日表示,曾在婚禮上被古莫摟腰摸臉,詢問是否能親吻,當下畫面也被相機捕捉。

古莫先前表示自己習慣較親密問候方式,但願意接受紐約州檢察長詹姆士(Letitia James)獨立調查,並請求紐約大眾等待真相出爐後再作論斷。他解釋,「我現在已了解這些行為會造成他人的不舒服,並不是有意的。對此,我深感抱歉,也感到非常糟糕和慚愧。」

根據《紐約郵報》說法,古莫於2018年推動「職場性騷擾法規」,屢次表示自己全力支持女權,卻沒有以身作則,州長信譽與聲望已不再有。

目前古莫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時深陷在紐約州政府隱瞞療養院確切死亡數字糾紛,未來去留還是未知數。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