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委員會名單出爐!謝衣鳯中籤續留經濟 翁重鈞落腳司法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確定續留經濟委員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團3日開始協調各委員會分配,經一整天溝通,仍剩下經濟委員會及冷門的司法法制委員會陷入僵局,出身彰化縣的立委謝衣鳯及長期經營嘉義縣的不分區立委翁重鈞4日再進行抽籤決定,最後在黨團總召費鴻泰主持下,經濟委員會由謝衣鳯中籤,翁重鈞則進入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團上午8點半開始抽籤程序,由總召費鴻泰主持,立委李德維擔任公證人,但因謝衣鳯未到場,最後由費鴻泰代抽。

費鴻泰會後受訪時表示,每年協調委員會都是按照黨團內部相關規定,「今年安排的方式跟名額,都跟去年一模一樣,沒有做任何改變」,制度需要建立,兩位委員也都遵照制度,完滿抽籤結束。

國民黨團昨依序協調外交國防、交通、衛環、經濟委員會,其中以「經濟委員會」的競爭最為激烈。因資深立委楊瓊瓔、孔文吉確定留任,涉入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廖國棟原本以經濟委員會為首要志願,但廖國棟在協調前改變心意,宣布轉戰社福衛環,陳超明也因積分較高順利留任。

因此,李貴敏、翁重鈞、謝衣鳯、林文瑞進入「4搶1」局面,林文瑞率先表達退出並轉赴內政委員會,但李、翁、謝3人仍協調不成。最後,在書記長鄭麗文的溝通下,林為洲先將財政委員會禮讓給李貴敏,自己則轉赴內政委員會,黨團總召費鴻泰、鄭麗文也循黨團慣例,進入冷門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剩下的謝衣鳯、翁重鈞溝通卻陷入膠著,直到4日上午由費鴻泰抽籤,確認謝衣鳯續留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委員會名單出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委員會名單出爐。(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各委員會名單如下: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馬文君、江啟臣、陳以信、廖婉汝、溫玉霞
交通委員會:陳雪生、許淑華、鄭天財、洪孟楷
內政委員會:林為洲、林思銘、林文瑞、魯明哲、吳怡玎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廖國棟、蔣萬安、陳玉珍、徐志榮、張育美
經濟委員會:楊瓊瓔、孔文吉、陳超明、呂玉玲、謝衣鳯
財政委員會:賴士葆、羅明才、林德福、曾銘宗、李貴敏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李德維、林奕華、萬美玲、鄭正鈐、高金素梅
司法法制委員會:葉毓蘭、吳斯懷、費鴻泰、鄭麗文、翁重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