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長選情白熱化!最大在野黨派他出征 曾因推公投失敗辭市長

▲▼吳世勳曾於2011年自行辭去首爾市長一職,如今再度參與黨內初選。(圖/達志影像)

▲吳世勳曾於2011年自行辭去首爾市長一職,如今再度參與黨內初選。(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即將於4月7日進行首爾、釜山市長補選,隨著朝野各黨完成初選階段,選情也即將進入白熱化,其中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在首爾市長候選人初選中,宣布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在民調支持度勝出,領先該黨前國會議員羅卿瑗5個百分點,未來不排除將與共同民主黨的朴映宣、國民的黨的安哲秀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根據《韓聯社》報導,國民力量公薦管理委員會於今(4)日上午發表民意調查結果,在得票率上,吳世勳為41.64%、羅卿瑗則為36.31%,該份民調為2至3日向一般民眾進行訪問後所得來的結果,強調沒有黨員或政治人物的介入。

分析指出,國民力量等南韓國內偏保守派政黨與勢力企圖拉攏「中間選民」的票,因此極力尋求與代表第三派政治勢力的安哲秀合作,尋求在野政黨整合後擁戴同一名候選人,與代表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對抗,以求翻轉既定政治版圖,達成「審判」執政黨的目的。

吳世勳計畫與安哲秀進行最終民意調查競選,整合所有在野政黨的政治聲望與力量。

據悉,其實吳世勳曾於2006年、2010年代表大國家黨(한나라당,國民力量的前身)選上第33與34屆的首爾市長,任內推行首都圈大眾運輸費用整合與轉乘制度,2007年起為大眾運輸建立品牌與形象宣傳,透過教育電視台EBS推動卡通《小巴士TAYO》,然而2011年因反對在野民主黨推動的「學生免費營養午餐」計畫而另行推動居民公投,最後因投票率僅25.7%而宣布辭職,2011年市長補選由當時無黨籍的朴元淳勝出。

►首爾市長初選結果出爐!前內閣成員朴映宣代表執政黨參選
►安哲秀首爾市長初選勝出!嫌同志遊行「露太多」 同運人士輕生亡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契爾氏「發光神器」大罐下殺31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