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稱陸為台灣主要威脅 趙少康:蔡英文挑釁釀兩岸急凍

▲趙少康召開憲改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對此,中廣董座趙少康4日凌晨透過新聞稿指出,江啟臣論點不精準,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説中國大陸「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歸根究底,在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大陸會成為威脅。

但趙少康表示,中國大陸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的最大紅利,去年台灣對大陸順差1405億美元,他說,「要是沒有這麼龐大的金額,股市不知要跌幾成?」

趙少康指出,大陸對台灣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台灣要小心掌握,如何趨吉避凶,不給中共藉口,就在蔡英文總統的一念之間。

另一方面,對於國台辦表示,台獨才是台海面臨的威脅,要江啟臣明辨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趙少康也提醒國台辦,不要介入台灣政黨的政策論辯,讓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模糊焦點、亂扣帽子,憑添兩岸喧囂,無助扭轉兩岸緊張對峙。

江啟臣日前在《路透社》專訪中表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大陸所提的「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且要台灣人改變自由生活方式是不可能的。

江啟臣說,他不急於追隨前任者的腳步,訪問北京,會見共產黨及其領導人習近平,國民黨可以等待更好的時機,不是為了開會而開會,而且必須要有意義,符合平等、尊嚴的先決條件,而且這必須對台灣有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何時恢復國共論壇? 江啟臣:對台灣有利就做
► 
獨/江啟臣2022鎖定「北桃」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
► 
獨/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