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萊豬台中抽驗7000件肉品 盧秀燕:未來每周公布查驗結果

▲拒絕萊豬台中市驗7000件肉品,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未來每周查驗公布結果。(圖/記者游瓊華攝)

▲拒絕萊豬台中市驗7000件肉品,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未來每周查驗公布結果。(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今年起開放萊豬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宣誓拒絕瘦肉精,今日主持食安會報時強調,市府會加強稽查進口源頭、製造業者、販售通路及校園、長照養護機構等場域,只要查到不合格就公告,一切公開透明;也公布今年截至2月底,共查驗7170件,除64件送中央食藥署待驗中,其餘均合格,同時未來將每周都會將查驗結果公布在網站上。

台中市政府自去年九月開始抽驗肉品,共檢出8件牛肉肉品含有微量萊劑,今年加大力道抽驗,檢出12件牛肉肉品含有微量萊劑,雖然均低於法規限量標準,但所有查驗結果皆主動揭露於「萊豬牛宣導專區」網頁。

今天市府召開今年首次食安會報,公開查驗含瘦肉精肉品結果,盧秀燕表示,此舉讓消費者採買時能有所選擇,有權利對含瘦肉精肉品「say no」;盧秀燕強調,不管中央法令如何變動,市府守護市民健康及食安的宗旨不變,只要查到不合格肉品,一律公開,落實陽光政治理念,讓所有政策執行皆公開透明。

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